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第七卷第五期
活動快訊
填問卷,抽好康!數位典藏入口網站使用者經驗調查(5/20截止)
7/30~8/1日本e-Learning數位學習大賞台灣館募集中!
數位學習國家資源庫(LORT)整合國內線上數位素材突破三百八十萬筆
開創台灣新視野 展現創意大無限!--數位典藏率領13家台灣廠商 進軍全球最大紐約授權展
專題報導
97年數位學習異業結盟座談會報導
【E-Learning跨部會合作新案例】 勞委會職訓局與經濟部工業局攜手合作,共同開創雙贏新局面
線上醫療諮詢?台灣e學院線上為國人健康把關!
從e-Learning 1.0到2.0,而e-Learning 3.0是否是全球性的網路知識管理?
Chinesepod網站使用介紹
簡單上手的行動學習內容製作工具
解析「數位出版價值鏈」--探究異業合作商機
華語文創新營運網站面面觀
國際視窗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海外推展暨國際合作計畫」參加亞洲研究學會(The 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 AAS)年度展覽盛會圓滿落幕
2008亞洲學會參展經驗分享
分享園地
資訊專業人員鑑定與證照之國際趨勢變化分析
上、中、下香…妳會買嗎?
 
專題報導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97年數位學習異業結盟座談會報導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數位教育研究所/陳俊彬

隨著行動載具(如:平板電腦、PDAPND、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行動學習(Mobile Learning)的應用需求也日漸提高,專家更明確提出:行動學習將成為下一波數位學習的應用主流。加上去年迄今華碩Eee PC的熱賣、以及WiMAX3.5G上網技術的突破與引進,也相對帶動了國內低價電腦發展及推展行動學習的新契機!有鑑於此,經濟部工業局為了擴大數位學習市場,進而將國內優良之數位學習、數位出版業者之內容透過行動載具讓更多使用者使用,委託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200841(星期二),假南港數位內容學院舉辦【數位學習異業結盟座談會】,希望透過不同產業間的合作,進而擴大數位學習的市場及產品線。期望本座談會能促使不同異業間有進一步合作的機會,進而落實全民數位學習及行動學習的目標。

 

本聯誼會邀請來分享之業者是行動學習相關系統/軟體開發廠商,包括曉騰國際、互動王視訊科技、擎願科技、GSI全球商業網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勤能行動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等在行動學習、硬體載具等系統開發業者具有良好基礎及發展之業者,並於活動中分享其產品/服務流程及合作模式。以上所提及之業者與國內外知名公司如MicrosoftSony EricssonMotorola、兆赫電子、華碩電腦、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等手機業、電腦業及電信業等資訊軟硬體相關產業密切合作,是非常適合與國內數位學習及數位出版業者合作的廠商。

 

會議當天也邀請到國內大型數位學習/數位出版產業具代表性廠商出席此會議,例如希伯崙、寰宇知識科技、音象先修網、巨璣資訊、喬登美語、冠登數位科技、頑石創意、昱泉國際、城邦文化、空中英語教室、康軒文教事業、翰林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遠流出版社、網際智慧、文鼎科技、正中書局、門得揚數位科技、博客思聽、千華數位文化、學習工場逾30家內容提供業者共襄盛舉。

 

會議當天首先由資策會說明推動異業結合的目標,以及行動學習相關的趨勢及應用介紹。接著首先由GSI全球商業網股份有限公司談論如何透過硬體的相關機制來做好影音暨數位內容之保護;其次為互動王視訊科技透過數位家庭與硬體載具結合的概念,說明如何將優質的數位內容透過其載具呈現在電視上。至於擎願科技、曉騰國際及勤能行動資訊則致力於介紹其在手機、行動載具上的系統呈現、在手機上的服務如何展現,以及與電信業及硬體業者之合作模式。會議當天座無虛席,並且引起在座許多數位學習、數位出版業者的興趣及高度合作意願、不啻為一場成功結合行動學習系統業者與數位內容提供者合作的數位饗宴!

 

 

會議相關資訊

 

指導單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

主辦單位:經濟部工業局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會議時間:9741(二)下午2時至6

會議地點: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 數位內容學院 201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園區街32樓之56

 

會議議程:

時間

主題

講者

13:30~14:00

報到

 

14:00~14:30

Opening
行動學習載具與數位學習應用趨勢報告

資策會 數位學習中心
林立傑主任

14:30~15:00

GSI全球商業網股份有限公司
影音暨數位內容保護革命與
影音播放器發展趨勢

GSI全球商業網股份有限公司
王皓宇 協理

15:00~15:30

互動王視訊科技
互動王IPTV平台解決方案與應用分享

互動王視訊科技
林上紘 協理

 

Break

 

15:40~16:10

擎願科技
行動資訊平台架構及商機初探

擎願科技

湯道正 經理

16:10~16:40

曉騰國際
內容產業於行動裝置的發展與應用

曉騰國際
杜達成 執行副總

16:40~17:00

勤能行動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數位出版與行動出版的無接縫橋接

勤能行動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詹仁中 總經理

17:00~18:00

現場與會人士交流互動時間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