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第七卷第四期
活動快訊
歡迎參加《TELDAP聯絡人訓練講習》
歡迎參加「博物館創用CC推廣說明會」
國科會公開徵求「台法幽蘭計畫2009-2010合作交流計畫及2009雙邊研討會」
專題報導
透過數位創新科技應用提升工作能力 -數位學習入門
連結學習資源的最佳技術—SQI
企業數位學習的創新應用-Podcasting
推動綠色供應鏈導入數位學習~突破點的局限,達到面的擴散
傳統學習服務產業轉型應用數位學習成功案例說明會-中部活動花絮
97年度數位學習產業市場推廣 - 北美CAIS華語文教學研習會拓銷活動於3月16日圓滿落幕
國際視窗
藝術與人文資料服務──Arts and Humanities Data Service (AHDS)
海外華語漢字教學網頁簡評
外籍人士學好華文的秘密-Chinesepod、Livemocha
計畫巡禮
數位學習產學合作聯誼會
分享園地
有錢途嗎?我聽不懂!(下)
難忘的校外教學
 
分享園地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難忘的校外教學
 
秀朗國小四年22班/林其毅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資優班的四個班,要一起校外教學,而且這次校外教學是我參加過最奇特的一次,因為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中華民國最高學術研究機關─中央研究院。

我們先到中央研究院的人文社會科學聯合圖書館,體驗書寫竹簡、製作古代器物的紙模型以及打印古代圖案,我覺得很有趣,自己好像變成了古代人。之後,我們到圖書館觀賞科技文明五千年的特展,知道了許多科技用品的演變。接著,我們到了中央研究院的歷史語言研究所參觀文物陳列館,裡面展出了馬車的器具、帝王陵墓的裝飾品或陪葬品、古代的武器……等古代器物,這些東西能從幾百年、幾千年以前保存到現在,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最後,我們來到了胡適紀念館,館裡擺放了許多胡適先生生前用過的東西,像他的手稿、印章、剪刀……等日常生活用品。我們還參觀了胡適先生的故居,裡面寬大寬敞,非常舒適,他的書房有一整櫃的書,一方書桌上,整整齊齊的擺放著文房四寶,置身其中,彷彿看到胡適先生坐在書桌前,用毛筆寫著文章的身影。

今天的校外教學真是令人難忘!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