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第七卷第十期
活動快訊
歡迎報名參加檔案典藏與圖文數位化工作坊
「97年度數位學習產業發展策略會議」熱烈討論,圓滿結束
專題報導
科技生活當道 國際發明展創意
誰會是繼SCORM之後的下一代國際教材包裝標準?
Sun Microsystems運用Wiki進行知識管理
海外學習中心導入數位華語文學習之策略與具體作法
虛擬世界與學習管理系統的完美結合
學習2.0之五大領域:快速(rapid)、行動(mobile)、沉浸(immersive)、合作(collaborative)與非正式(non-formal)
測驗與評量標準QTI介紹
國際視窗
2008創新數位學習線上會議--數位時代學習 – 我們準備好了嗎?
中國數位學習市場分析
善用資訊科技-第三十六屆博物館電腦網路協會年度會議
計畫巡禮
全民勞教e網,職涯生活E極棒!
臺灣產業經濟檔案數位典藏計畫--塑膠工廠檔案專題選輯及主題網頁簡介
分享園地
在南港,遇見胡適
你我的學習方式,正在顛覆中!
「抱歉了,IBM…但我們是故意的!」-資策會教研所團隊輔導有成,國內案例參賽首次獲得Brandon Hall全球競賽「最佳學習成效」銀牌獎!
不確定環境下的華語文全球策略省思
 
國際視窗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2008創新數位學習線上會議--數位時代學習 – 我們準備好了嗎?
 
數位訊息創新傳播計畫/羅雁勻

2008創新數位學習線上會議

數位時代學習 我們準備好了嗎?

 

會議日期:20081147

會議地點:線上會議

會議網站:http://www.jisc.ac.uk/elpconference08

 

  今年創新數位學習線上會議的重點將放在已通過測試且全然創新的數位學習產能張力。數位學習或許已奠定其在教學上的地位,但是否再要求課程大綱的同時也限制了數位學習創新的可能性? 我們如何規劃以確保數位學習能獲得最大效益?

 
主題一、現在就擁抱未來
  「我已參與過數場線上會議,而這場2007年的會議是目前最有組織且就其討論品質而言最有價值的一場會議」納皮爾大學Keith Smyth表示。
  聚焦於科技及課程綱要的重新設計,主題一提醒我們評估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適合數位時代教學的模式。本階段討論問題包含了:

 ★ 我們如何運用科技來豐富學習者的經驗並強化課程設計及傳授效果?

 ★ 重新規劃課程對學科教學會有什麼影響?

 ★ 誰是創新科技應用最大的受益者?

 ★ 二十一世紀的教學模式對於硬體教學環境的要求為何?

 
主題二、勇敢走入未知
  第二個主題探討科技對未來教學帶來的不確定性及可能性。具資訊科技修養並嫻熟行動科技的學習者已準備好改變現狀。未來將會進展到什麼境地?本階段討論問題包含了:

 ★ 誰將主導學習過程?未來學習者與指導老師及教學機構的關係將會是什麼狀況?

 ★ 虛擬教室為學習帶來的的好處及議題為何?

 ★ 教學機構如何規劃未來教學方針?

 

  本會議誠摯邀請相關的研究者、實行者及教學法革新的思考者一同與會討論。也歡迎高等教育及海外代表參與本次會議。創新數位學習線上會議主要採非同步虛擬實境的方式進行,您可以隨時隨地在您方便的時間連結上本會議。部份議程將使用Elluminate Live!®1 虛擬實境教室。另外一至兩場議程會使用第二人生(Second Life)軟體。我們將紀錄這些議程,並在非同步虛擬實境會議中進行相關討論。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