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第八卷第五期
活動快訊
典藏風華 商機無限-「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橋接計畫」媒材講座暨法律諮詢座談會
【數位學習異業整合交流座談會】將於5/22召開
【敬邀參加】故宮經驗—文物修護紀錄系統資料庫『文物知識管理研討會與數位技術體驗營』
【典藏˙新賞】商業應用競賽徵件說明會
【典藏˙新賞】 2009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教學活動設計競賽開放報名!
【敬邀賜稿】2009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學術研討會
行政院新聞局第3屆數位出版金鼎獎自5月1日起受理報名
專題報導
「雙胞胎」美力商機‧2009國際授權展展前記者會報導
數位內容發展的下一步?─TELDAP電子新聞工作坊會後報導
紙張不是唯一的出路:2009數位出版曙光年論壇報導
即測即評服務網 證照手到擒來
計畫巡禮
本國家型計畫李德財共同主持人榮獲行政院國科會97年度科學專業奬章
在夢想的起跑線上‧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橋接計畫09年台北禮品展參展紀實‧ 暨何文雄共同主持人專訪
2009資策會科技專案研發方向說明會活動介紹
數位技術研發與整合計畫-數位典藏多媒體成果展示網站,歡迎點閱!
分享園地
「慢活」、「高標準」、「好可愛」:管窺數位典藏文創品牌授權
玉山山蘿蔔Scabiosa lacerifolia Hayata
 
活動快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敬邀賜稿】2009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學術研討會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分項計畫-地理資訊應用推廣子計畫/羅佳文

受惠於資訊科技的發展,典籍文物透過數位化得以妥善地保存。國科會推動的「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持續進行數位建檔工作,並已累積三百多萬筆的文物。數位典藏計畫的目標不只是提供另一種形式的儲存,更希望透過資訊科技與網路傳播,促成更廣泛的應用分享,發揮這些珍貴素材在學術、研究、社會文化與產業等各個層面的應用。

有關地表各種自然與人文現象空間分布的地理資訊,是數位典藏的重要內涵。如何增進數位典藏地理資訊的應用與推廣,是許多相關領域學者共同關心的議題。過去兩年間,應用推廣分項辦公室所舉辦的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學術研討會,得到非常熱烈的回應,讓數位典藏地理資訊普及到歷史、人類、社會、宗教、公衛等學門,也激發更多的研究興趣及參與意願。本年度研討會延續前兩年的成果,針對數位典藏的學術研究、資料近用、人文社會應用、教育推廣等層面,提供相關領域學者交流分享的平台,並進一步商議相互合作的可能性,作為臺灣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另一個階段的發展契機。歡迎所有關心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建置、應用與推廣的學者專家共襄盛舉。

 

◎會議時間:20091110日(二)~11日(三)

 

◎會議地點:台大集思會議中心國際會議廳(台灣大學第二活動中心內)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B1http://www.meeting.com.tw/fr_contact_1.asp

 

◎會議資訊:http://aspa.teldap.tw/

 

◎會議主題:歡迎有關數位典藏地理資訊在下列領域之應用、技術發展、教育推廣或理論探討之論文。

‧人文社會科學:語言、文學、考古、生態、社會、經濟、政治等應用。

‧自然環境生態:地質地形、地景保育、動植物地理資訊、醫學地理與公衛。

‧資料近用:智財權、授權機制、資料供應、應用加值、傳播分享。

‧教育應用:教材教法創新、中小學教學應用、大學課程融入、社會教育推廣。

 

◎重要日期

‧提交論文摘要截止:2009630

‧摘要審核通過通知:2009720

‧論文全文收件截止:2009930

‧線上報名時程:2009811031

 

◎論文摘要繳交方式

  請利用線上投稿系統進行論文上傳,線上投稿系統將自200961開放至2009630

 

◎報名相關事項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報名日期:200981(六)至1031日(六)止。
               2009112(一)於網站公告名單及序號。
              
名額有限,請確認有出席意願才報名,錄取後若缺席,將影響日後參與後續相關活動之權益。

 

◎會議聯絡人:地理資訊應用推廣計畫  助理羅佳文

   電話:02-3366-5835分機13E-mailcwluo504@ntu.edu.tw

 

◎指導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分項計畫

 

◎主辦單位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分項計畫地理資訊應用推廣子計畫

‧國立臺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