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電子報
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投稿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電子報
 

ENG

登入 訂閱/退訂 RSS 加入最愛 連絡我們
 
長期徵稿啟事
數位典藏與學習電子報 第九卷第八期
 
本期首頁 特蒐主題 驛馬專區 計畫開卷 書味‧數位 潑墨話
特蒐主題
在二十世紀的大多數時刻,台灣島上大部分民眾所使用的語言,曾被不同的統治者同樣目為「難登大雅之堂的方言」,從而在公共生活領域、學術知識建構等層面,否定了各種語言本應具備的豐沛可能性。但,事實真是如此?在「台灣教會公報白話字文獻數位典藏計畫」的努力下,台灣師範大學台灣文化及語言文學研究所李勤岸所長即將帶領讀者,推開島嶼歷史的另一扇窗口,從嶄新的觀點出發,細細品味另種角度的台灣語言文化史。
驛馬專區
item 國科會自99年8月1日起,聘任張國恩校長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共同主持人
item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產業發展與推動計畫」主持人異動
item 【敬邀參加】「明日的記憶」數位典藏成果展
item 【敬邀參加】「數位內容融入教學示範研習會」
item 太平洋鄰里協會徵求海報,敬請踴躍參與!
item 數位典藏與學習專業培訓課程(四)「數位典藏技術導論2: Metadata導論與資訊檢索」即日起開放報名
item 【敬邀參加】「燦然多采-史語所數位典藏資源融入教學應用」研習與教案甄選活動
item 【敬邀參加】08/19環景攝影與測繪建模數位化技術工作坊
item 第六屆台灣數位學習發展研討會Taiwan E-Learning Forum (TWELF)2010論文徵稿
item 【敬邀參加】『品質3+1 學習一等一~99年數位學習品質推廣說明會』
item 「自由文化研究」專題--論文摘要徵求
item CCC4「異人的足跡」出刊!
item 2011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展覽申請開跑
item 「百年推手-做良醫不做名醫」魏火曜百歲紀念特展
item 「走過風雨—島嶼人民的共同記憶」 特展
item 傳藝夏之季‧青春好無敵
計畫開卷
item 談【蘭亭學園】的《當代文章》單元
item HTML5對於未來行動學習之衝擊
item 跨越時空的華語文學習時代
item 非正式學習:雲端商務運用與行動學習完美結合的模式- 以GreatBrewers.com為例
item 數位學習研習會紀實
item 想像無限.創意無限!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商業應用競賽簡介
item 「蓬萊古嶼」岩飾藝拓展現福爾摩沙之美
item 黑白光影中,夏天的消暑良方
item 給漫畫迷的AKRU專訪
item 原住民文學營,北投文物館熱情啟動
item 璀璨排灣琉璃珠,北投文物館與您相遇
item 凍結在時光裡的大小事--談「中央研究院院史照片系統」
item VCenter:典藏 • 分享 • 每一刻
書味‧數位
item 2010日本東京書展台灣館參展成果
item 電子書的下一波藍海市場
item 電子書在紐約圖書館
潑墨話
item 數位典藏中,何鳳山
item 從一支八七水災的典藏新聞影片談起
item 向一棟建築告別,台大人類學系師生與洞洞館說再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智財權為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所有。電子報出版系統由數位核心平台計畫開發。


相關連結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aiwan e-Learning and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成果入口網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ELDAP.

透過「珍藏特展」、「目錄導覽」與「技術體驗」,結合聯合目錄以及成果網站資源資料庫,立即探索豐沛的數位內容與嶄新的網路技術。

數位核心平台計畫
數位台灣文化入口網

整合數位典藏與學習計畫中具主題及獨特性之菁華成果,提供國際專業社群瞭解台灣數位化成就,創造文化流通與落實國際接軌總目標。

數位典藏創意加值商用平台

本平台主要為典藏創意產業建構一個資源集中、法律諮詢、創意分享、資訊交流、專業互助、合作結盟、與商機無限的空間。

數位學習品質認證中心

負責數位學習產業的品質把關,確保數位學習產業提供之學習服務與教材品質,以提升使用者滿意度及學習成效。

數位典藏位學習計畫百科

提供參與計畫詳細資訊、相關出版品、研發及運用之技術等資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