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電子報 第六卷第七期
專題報導
「Google Earth活用術」教學報導
分享園地
教育推廣數位內容企劃與製作實務(上)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電子報」稿約
最新消息-國內
「96年中小學教師數位典藏教學資源研習班」臺中市場次將於8月17日舉行
博物館經營管理
數位典藏網路園區嶄新服務---創意設計構想招募
【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徵稿
Wikipedia: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
數位內容創意與數位藝術專班】數位藝術工作坊
7/22~23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論壇
B2C電子商務研討會「電子商務經營的策略與趨勢」開始報名
最新消息-國外
[北京]2007第二屆國際版權論壇
數位精品
臺灣棒球101
計畫簡介
推動數位典藏人文社會經濟產業發展計畫-學術應用與文化傳佈子計畫
 
最新消息-國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徵稿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郭東益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將在今年十一月份舉辦「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研討會,會議宗旨在於探討「品質管理」(QC)如何可在理論、實踐、技術等面向具體導入各類數位典藏專案計畫,既期盼能夠藉以有效講求各類數位典藏內容的品質,也盼望可以開展數位典藏學術與實務對話的良好環境。本研討會已開始公開徵文,歡迎對數位典藏與品質管理相關議題研究有興趣的各領域人士踴躍投稿。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臺灣數位典藏計畫」的主要努力目標,是藉由拓寬並深化數位典藏內容的「多樣性」與「統整性」,進而將豐富多元的台灣人文社會與自然生態內容呈顯於網路世界。職此之故,如何提昇並保證數位典藏內容品質的真、美、善?確是極重要的焦點議題。針對這些議題,本研討會將研討方向分為「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的理論發展」、「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的實踐案例」與「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的技術研發」三個主題,希望能為未來品質管理的知識與理念和數位典藏的經營管理的結合提供更多發展上的建議。

 

本次研討會也希望透過各領域專家學者的知識分享與經驗交流,以提昇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的研發與應用,並凝聚國內外有志數位典藏工作者的心力。本研討會徵稿期間自即日起至9693止,以Email方式投稿,期盼產、學各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也歡迎數位典藏工作同仁分享計畫執行經驗與未來工作願景。詳細活動與徵稿資訊請查閱網頁http://content.ndap.org.tw/main/doc_detail.php?doc_id=1085投稿電子郵件信箱:tykuo@asihp.net , 聯絡電話:02-27829555 ext 281 郭東益先生。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