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電子報 第六卷第七期
專題報導
「Google Earth活用術」教學報導
分享園地
教育推廣數位內容企劃與製作實務(上)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電子報」稿約
最新消息-國內
「96年中小學教師數位典藏教學資源研習班」臺中市場次將於8月17日舉行
博物館經營管理
數位典藏網路園區嶄新服務---創意設計構想招募
【數位典藏品質管理研討會】徵稿
Wikipedia:2007年維基媒體國際大會
數位內容創意與數位藝術專班】數位藝術工作坊
7/22~23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論壇
B2C電子商務研討會「電子商務經營的策略與趨勢」開始報名
最新消息-國外
[北京]2007第二屆國際版權論壇
數位精品
臺灣棒球101
計畫簡介
推動數位典藏人文社會經濟產業發展計畫-學術應用與文化傳佈子計畫
 
最新消息-國內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7/22~23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論壇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胡錦玲

當今日本與世界設計舞台上最重要、最傑出的設計大師
原研哉、深澤直人、山形季央聯合來台

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論壇

日本雖歷經泡沬經濟影響,沈潛了近十年後在彙集精英力振繁榮,這之中設計創意與品牌行銷功不可沒,此次論壇特別邀集日本中生代最具影響力三位各領域當代大師,經中國生產力中心費時半年爭取,終於首次同台(即使在日本也未曾有此機會)分別以視覺、商品及品牌與設計的運用方法、觀念及實務案例三構面,探討日本經濟再度崛起的動能及設計實踐的方式。

 

跨領域的創意 劃時代的交流

三位日本當代設計傳奇人物世界首次同台

原研哉、深澤直人、山形季央 - 日本當代設計巨摯,首度同台- 激發跨領域的設計火花

經歷半年的籌畫,在原研哉熱情的協助下,我們邀請到了三位日本當代設計傳奇人物,三位在日本設計界各自獨霸一方的大師,即使在日本也因為太忙沒有機會同台,此次不僅由三位帶來精彩的演講,並全世界首次同台與天下雜誌副總編輯共同探討日本新經濟的崛起動能-設計力的重要性、未來發展與趨勢

 

原研哉 / SENSEWARE (感性體)

070627-1.JPG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甫執行20074月「TOKYO FIBER ’07—SENSEWARE」展覽後,在7月即將來台!他以該展的主題”SENSEWARE” 做為這次論壇演講的主題,分享他在這次創作展中的執行經驗。原研哉指出,所謂“SENSEWARE”是指任何可以觸動人感知能力的熟悉物件,如同石器時代人類使用石斧在於原始知覺所激發的自然反應,這些觸動的知覺就是激勵創作的動源。

  

深澤直人 / CENTER of AWARENESS (意識的中心)

070627-2.JPG許多歐美設計師最推崇的當代日本工業設計大師,得過超過50個大獎。經常往進歐洲的他受原研哉邀請,特排除艱難專程來台,這次他以意識的中心為題,運用美國心理學家James J. Gibson ”Affordance”理論,暢談人類接觸環境、物件時,因物理特質不同所形成感知及對應的關係,進而啟發的美學意識,以及賦予產品新的意義與形象。

 

山形季央 / Designgene (設計基因)

070627-3.JPG日本著名化妝品牌資生堂SHISEIDO的首席設計師及宣傳製作部部長--山形季央,以細膩的藝術水準成功地闡述了資生堂的理念、哲學。這次他將在論壇中,從日本設計的歷史、文化,導引出未來的設計趨勢,並且闡述如何運用設計及商業技巧塑造資生堂的品牌形象,以及引領潮流的創新 (這些包括電視廣告、海報、產品包裝、照片設計、櫥窗展示、店鋪空間設計)

  

場次/日期

722(星期日)9:00-17:30

723(星期一)9:00-16:00

培訓對象限制 

以資深主管、資深設計師、設計師、行銷企劃人員以及大專院校相關系所教師為主,相關系所學生可以參加,但有人數比例限制。

上課地點

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
地址:台北市松仁路
3號國光會議廳

 

相關報名資訊請參閱:提昇商業設計計畫網站 論壇時程表 我要報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